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学位认证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基地提供政策和运作指导,对出国留学项目进行评估审核,为出国留学基地学生提供统一入学注册备案,为符合相关要求的留学回国人员办理就业报到和落户手续服务。

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18年3月签订合作协议,成立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苏州大学已与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的19所世界知名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为学生搭建了一条权威、便捷、安全的留学通道。

目前,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负责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运营。学院依托苏州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为广大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留学培训及相关服务。学院下设合作交流、招生服务、教务教学、语言教学、学生管理服务、留学指导服务六个中心。

目前开设有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1+X国际硕士等不同层次的海外留学项目,可满足广大学子不同层次的留学需求。

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项目简介

本项目采用国内名校环境(国内2年)+海外知名大学的分段培养模式(海外2-3年)。国内课程以雅思强化教学+海外通识课程为主,苏州大学学习期间的教学方法、考核标准均与海外合作大学有机衔接。学生在出国前,明确海外对接大学和专业方向,顺利进入适合自己的海外大学学习。

项目享有良好的社会办学声誉,旨在为学生创建全景式教育环境,帮助学生掌握海外学习方法,提前适应海外生活,缩短留学适应期,保证学生留学的平稳过渡。

八大项目优势

1.江苏省唯一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苏州大学是江苏省唯一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人才,为基地学生提供多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学生入学后将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系统进行注册备案,项目学生在海外合作大学获得的学位证书均可在中国(教育部)留服中心进行学位认证。

2.名校办学,共享教学资源   

     苏州大学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项目在苏州大学校园内办学,学生置身于国内双一流名校的氛围中学习和生活,享受苏大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

3.签约海外知名大学、升学有保障

    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19海外知名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享海外大学精品教学资源。在苏州大学所修学分可豁免海外大学课程学分,达到海外合作大学录取条件的,承诺达标录取。

4.优质师资、高质量人才培养路径

国内授课教师全部为苏州大学聘任师资,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占项目授课师资的70%。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项目为每个专业方向配备一名专业主任,实行专业主任负责制,并对每个专业制定了苏大特色的标准化培养课程体系,助力项目高质量人才培养。

5.以学生为本小班化教学模式 

苏州大学教学过程中严格执行海外大学认可的课程大纲,部分课程采用中、英双语小班化,互动式、研讨式、浸润式、情景式的课堂教学模式,使学生提前感受海外教学环境,更好地衔接海外本科课程学习。

学院为每个班级配备1名班主任,负责班级的日常管理、同时学校还建设了出国留学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家长可随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态并随时与老师保持沟通。为丰富学生的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学设有学生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苏州大学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留学培训,将思政教育、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学体系,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高素质留学人才。

6.国内名校+海外名校的双优培养模式

    国内(2年)+海外(2-3年)分段培养的模式,不仅为即将留学海外的学生,缩短了留学适应期;同时也为广大留学生家庭大大节省了留学经济成本,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7.个性化学业规划及升学服务

    项目配备具有多年行业经验的资深留学指导老师。入学即开展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化留学指导服务,入学第一年即制定清晰的学业目标及留学方向;学生、留学指导老师、家长建立微信群全程服务,留学指导全程跟踪学业过程;成功升学后,留学指导老师继续服务,关注项目学生境外学习情况并提硕士申请服务

8.优秀海外校友资源共同成长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出国留学学生特点,于 2023312成立苏州大学校友会留学项目分会留学项目学生作为苏州大学校友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享校友资源,共同成长。庞大的校友支持,让出国到回国就业,都不再孤单。


1+X国际硕士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与海外名校合作建立硕士1+X国际化培养模式,通过本项目,学生可实现部分硕士课程海外学分豁免,平稳过渡留学适应期,降低留学成本。项目分为国内+海外两个阶段:学生第一年在苏州大学学习雅思课程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程,达到海外院校语言要求并通过规定课程考核后,第二年前往海外大学学习(1-2年)。学生在海外完成所有硕士课程,达到合作院校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获得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归国后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位认证。

项目优势

学分豁免

根据苏州大学与海外大学的项目合作协议,部分院校可有条件豁免不超过三分之一的课程学分,为学生有效节省学习时间和留学费用。

免联考入学

无需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

名校资源

苏州大学提供语言及专业课程教学支持,保证学生对教学内容的充分掌握,提高学生对海外教学环境的适应能力。

权威认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学位认证、就业落户手续办理等配套服务,免除留学后顾之忧。

(通讯员: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