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是一门独立的艺术学科,主要包含:工艺美术品制作与设计、环境设计、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等。它的研究内容和服务对象有别于传统的艺术门类;同时,艺术设计也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学科,它涉及到社会、文化、经济、市场、科技等诸多方面的因素。

推荐理由:

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推动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市场需求的扩大加速了工业4.0时代的发展。大数据时代下,实时把握市场前沿科技,充分运用时代背景进行多元化培养的艺术设计生更受雇主欢迎。西方的艺术设计类专业向来都是世界顶尖设计大师的摇篮,为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深造条件。

就业前景:

随着艺术设计方向发展和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深入,艺术设计专业作为一门新兴专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社会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就业市场广阔,从业者待遇普遍较高,是目前深受学生和家长青睐的专业之一。

部分海外合作院校:

 

国别

大学中文名

澳大利亚

纽卡斯尔大学

英国

创意艺术大学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卡迪夫城市大学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海外院校合作专业:游戏设计、插画、美术、视觉传达、平面设计、时尚商务、数字营销及社会媒体等。

免试要求

1)英语免试条件:(1)高考达到本省重点本科线成绩;(2)高考英语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雅思成绩5.0分及以上、托福60分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