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中文名:约克大学

英文名:York University

学校类型:公立研究型大学

创建年份:1959年

官方网站:https://www.york.ca/

学校地址:4700 Keele Street,Toronto, ON,Canada M3J 1P3

  

  

地理位置

约克大学由两个校区及两个中心组成,它们分别是:The Keele Campus,Glendon Campus,Miles S. Nadal Management Centre和Osgood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re。The Keele Campus是约克大学的主校区。

约克大学位于多伦多,多伦多是安大略省首府。是北美第五大城市,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是加经济、金融、制造业、商业和教育卫生中心,96年在美国《幸福》杂志的评比中荣膺全球最佳商业城市,该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家大公司中的加拿大公司一半位于多伦多。在加拿大的外国银行90%设于该市。按交易额计算,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北美第三大交易所。

学术水平

约克大学是安大略省规模第二,加拿大规模第三的大学,学校一直以来以工商管理、文科、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等专业而闻名。其工商管理专业在伦敦《金融时报》排名中名列全加拿大大学第一;其计算机专业,无论是设施还是教学质量,都在加拿大名列前茅。

加拿大《麦克林》综合类大学排名:7

  

 

课程设置

设有11个学院,24个研究中心,学校提供5000多门课程,200多个本科与研究生学位。

本科专业

会计、传媒、管理学、人类学、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化学、创作性写作、生物学、犯罪学、生物医学、生物物理学、舞蹈、生物科技、设计、商务管理、数字媒体、经济学、戏剧研究、地球与大气科学、化学、东亚研究、儿童研究、生态系统管理、教育学、认知系统科学、工程学、希腊研究、历史、环境与健康研究、人类资源管理、环境科学、人类学、欧洲研究、电影、国际商务管理、金融、金融与经济、国际发展研究、美术、运动机能学与健康科学、地理学、语言学、健康法与社会学、法律(JD)、宗教研究、科学、管理科学与技术研究、市场营销、数学、音乐、社会科学、护理、哲学、社会学、物理与天文学、空间工程、空间科学、心理学、统计学、翻译、城市研究、女性研究、视觉艺术。

研究专业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经济学,企业经营与家族企业,金融,国际商务,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与信息系统等。

文科和职业研究学院:会计,商业经济学,商业与社会, 古典文学研究,传媒研究,计算机科学,创造性写作,犯罪学,经济学,经济,英语,金融,金融&商业经济学,法语研究,地理, 德语研究人力资源管理,信息技术,管理科学,市场营销,哲学,政治学,专业写作,心理学,公共政策与管理,自然科学与应用科学,社会科学, 社会学等。

理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数学&统计,计算机工程,力学工程,航天工程等。

教育学院:教育学等。

环境研究学院 :生态系统管理,环境研究,国际项目管理,城市供给等。

美术学院:舞蹈,电影,音乐,戏剧,视觉艺术,设计,艺术文化研究等。

 

优势专业

2017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 

  

  

舒立克商学院是加拿大最好的商学院,在世界前一百所工商治理(MBA)院校排名中名列第三,仅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和密歇根州大学商学院之后,而排在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以及耶鲁大学等校的商学院之前。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的会计专业被公认是加拿大最强,其金融专业近年来也蒸蒸日上。

最有名的就是它开设了加拿大第一个国际MBA课程(IMBA),以及加拿大在金融服务、房地产管理以及艺术与媒体管理等领域内的第一批综合性课程。约克大学的舒立克商学院MBA课程,一直居于加拿大全国商学院的第一、二名地位。

语言要求

大部分专业要求:雅思6.5分或托福83分

护理专业:雅思7分或托福89分

Lassonde学院工程专业和Schulich商学院:雅思7.5分或托福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