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项目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的17所海外知名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享海外大学精品教学资源。

项目学生在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学习2年,考试合格可豁免海外大学学分,成绩达到海外合作大学录取条件的承诺录取,继续前往海外合作大学学习2(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及马来西亚校区为3年),完成学业后由海外合作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Q2.项目有哪些优势?

首先,2+2国际本科项目多为国内211、双一流院校承办,与高校共享资源。

其次,性价比高。留学费用对普通家庭来说压力比较大,但2+2国际本科项目由于前两年在国内学习,能减轻不小经济方面的压力。

第三,节约了时间成本。通过2+2培养模式,学生仅用4年时间就可以获得中留服认证的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如果想要继续深造,英国研究生课程通常一年就能完成,更多优势请查看招生简章。




Q3.如何在教育部网站上查询到项目招生简章?

答:1、登录教育部网站 http://www.moe.gov.cn

2、在教育部网站首页下面“直属单位”下面选择点击第三行的“留学服务中心”

3、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官网,在首页最后一行图标,选择点击“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4、进入培训基地项目页面后,点击“苏州大学”标识,即进入招生简章


Q4.在哪上课?在哪住宿?管理怎么样?




Q5.什么样的学生适合2+2国际本科?

2+2国际本科适合以下需求的同学:

第一是同等分数条件下想要提升学历认可度的学生,比如说高考后已经上了本科线,但是上不了心仪的院校,上一所普通大学又不甘心的同学。

第二是家庭条件允许出国,可以支撑留学费用的学生,因为相比国内读大学,2+2国际本科项目的费用会高一些。

第三是已经有出国规划,但各方面发展还不成熟,担心不能很快适应的学生,通过2+2的培养模式在国内阶段可以实现平稳过渡。

第四是想要读研、读博的学生,拿到国外的本科学历后,再申请国外的硕士、博士是相对容易的。

不管之前学习成绩如何,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就一定要非常用心地去学习,毕竟国外的大学都是宽进严出的,学生要在国内阶段提升自己的自制力,努力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模式,才能拿到优异的成绩毕业。


Q6.项目招什么学历的学生?

高考前采用预报名的方式,学生及家长可以等高考成绩出来之后进行正式报名,与统招填报志愿不冲突。

英澳合作方向招收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以及完成高二学业的学生;专项班、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赫瑞-瓦特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招收已取得高中毕业证的高中毕业生。

 

Q7.项目录取条件是什么?


Q8.项目对接哪些海外合作大学?

项目对接来自英澳新马的17所海外大学,其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位,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前列,商学院为澳洲首家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澳洲仅6所大学商学院获得该认证);英国东英吉利大学CWTS莱顿世界大学科研实力位居全球前100,商学院是世界MBA协会正式成员;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为英国罗素大学成员,百年红砖大学......更多优质海外大学可点击详情介绍查看。


Q9.项目都招收哪些专业?

苏州大学-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项目2022年招收三个专项班,分别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科、管理学专项班以及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人工智能专项班。另外与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的17所院校合作,对接商科、管理学、计算机、艺术与传媒四大专业方向,专业前景广阔,具体专业解析可点击招生简章查看。


Q10.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学生住宿如何安排?

为规范管理和学生安全考虑,留学培训基地的学生由学院统一安排校内住宿(统一为四人间)。

 

Q11.国外合作院校的国家是否是正规院校?

答:项目所有国外合作院校均是教育部认可的正规高校,相关资料可以在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的46个国家部分学校名单中找到,所以在这些合作院校所获得的学位都是正规的、受认可的。

 

Q12.学生到国外留学后可取得什么文凭?

答:学生在海外合作大学获得的学位证书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查询。

 

Q13.项目国内阶段的授课有哪些特色?如何帮助学生缩短未来的留学适应期顺利出国?

国内课程以雅思强化教学+海外通识课程为主,苏州大学学习期间的教学方法、考核标准均与海外合作大学有机衔接。

与统招采取的应试教育不同的是,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采用的是启发式、互动式、研讨式的小班教学模式。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方式使学生参与其中,注重学生在理解知识的同时将知识运用到实践。

教师授课中采用批判式的思维模式,开放思想,鼓励学生提出不同观点,引导学生养成对知识主动探索的习惯,使学生能够批判性地思考和分析问题,寻找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承担社会责任。这种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教育模式与国际接轨,帮助学生提前适应海外生活,缩短留学适应期,保证学生留学的平稳过渡。



Q14.项目的三个专项班有哪些特色?

1)收生条件高于其他班级;

2)定向培养计划;苏州大学-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项目专项班学生入学苏州大学后,严格按照苏州大学与海外合作大学确认的课程大纲授课;

3)与海外合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学生在符合海外大学录取条件的前提下,保障录取专项班学生,升学有保障。

 

Q15.项目的国内授课教师是苏州大学的专业老师吗?

苏州大学-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项目的国内授课教师全部为苏州大学本校师资,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占项目授课师资的70%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项目为每个专业方向配备一名专业主任,实行专业主任负责制,并对每个专业制定了苏大特色的标准化培养课程体系,助力项目高质量人才培养。

 

Q16.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是什么样的关系?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学位认证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基地提供政策和运作指导,对出国留学进行评估审核,为出国留学基地学生提供统一入学注册备案,为符合相关要求的留学回国人员办理就业报到和落户手续服务。

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18年3月签订合作协议,成立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目前,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负责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运营,学院下设合作交流、招生服务、教务教学、语言教学、学生管理服务、留学指导服务六个中心。目前开设有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1+X国际硕士等不同层次的海外留学项目,可满足广大学子不同层次的留学需求。

 

Q17.该项目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什么区别?

该项目属于计划外招生,不在统招计划内,不占用统招招生名额。


Q18.如何选择项目专业方向及留学院校?

项目配备有多年行业经验的资深留学指导老师,入学即开展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化留学指导服务,入学第一年即制定清晰的学业目标及留学方向;学生、留学指导老师、家长建立微信群全程服务,留学指导老师全程跟踪学业过程;成功升学后,留学指导老师继续服务,关注项目学生境外学习情况。也可点击咨询直接与我们的招办老师联系为你量身解析。


Q19.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吗?

海外大学将向就读申请该学校的苏州大学项目学生提供不同额度的奖学金。


Q20.海外大学录取有些什么条件?

各大学的入学要求不尽相同,但都需要学生提供:

1)符合该校要求的雅思成绩;

2)符合该校要求的专业课成绩。


Q21.如何办理出国手续?

项目留学指导服务中心统一为学生办理海外大学的申请、留学签证、提供行前指导等服务。


Q22.报读国际本科需要提交什么申请材料?

填写报名信息表

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高中毕业证书

高考成绩单

一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

注:如申请英语水平免试,还须提供雅思、托福成绩单。


Q23.国际本科的学费是多少?


Q24.报名苏州大学出国留学项目的渠道有哪些?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项目官网】

http://jxjylx.suda.edu.cn


【咨询电话】

0512-65228462

0512-65223591

18550285992


【招生邮箱】

sdjxjylxxm@suda.edu.cn


【报名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干将东路178号 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北区)5号楼-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

(到访前请您提前联系招办老师)


【微信报名】

长按二维码进入表单填写报名信息





您还有哪方面的问题,欢迎点击咨询给我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