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外院校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大学

发布者:葛露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28

  

基本信息

中文名:阿德莱德大学

英文名: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学校类型:公立综合性大学

创建年份:1874年

官方网站:http://www.adelaide.edu.au/

学校地址:Adelaide, South Australia,5005 Australia

点击了解申请流程...

  

  

地理位置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坐落于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市中心,是澳大利亚尖端人才的发源和荟萃之地。阿德莱德大学有四个校区,大部分的学生都在主校区—North Terrace,Waite和Roseworthy校区提供位于主校区以南8公里及50公里处的农业课程。Thebarton校区距离市中心以西约5公里处,是学校的主要研究中心,并与当地的工商界维持密切的联系。


学术水平

阿德莱德大学是苏州大学的海外合作院校之一,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简称阿大,英文名: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该校创立于1874年,坐落于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是一所世界级顶尖综合性高等学府,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和21世纪学术联盟等高校集团成员,也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有着杰出的校友网络。截至2019年,该校共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08个罗德学者,为全澳之最,该校位居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8 ,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3位,著名校友包括澳大利亚首位女性总理茱莉亚·吉拉德。



全澳荣誉:

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

近年来一直是世界百强大学;

拥有澳洲最负盛名的医学院之一;

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

为澳洲酿酒业培养了许多高级商业和市场营销人才;

是南半球可持续性农业技术、谷物育种、动植物生物技术、旱地耕作和酿酒研究技术最密集的中心。


▲点击播放视频了解阿德莱德大学▲


全球荣誉: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108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06位;

2021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160位;

2021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73位,位居澳大利亚/新西兰第7位;

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0位;

该校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08个罗德学者。


知名校友:

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18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为澳洲最多,和108个罗德奖的获得者。新加坡两任总统毕业于此校。

  

  

课程设置

学院分布:


优势专业

阿德莱德大学在下列领域具有显著优势: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信息技术与电信、环境科学和社会科学。此外,酿酒与食品,生物科技,物理科学,工程,信息技术,无线电通讯,环境科学,会计与金融,社会科学专业是它的优势领域。


2021QS世界大学「经济与计量学」学科排名151-200位;

2021QS世界大学「商务与管理」学科排名127位;

2021QS世界大学「会计与金融」学科排名71位;

2021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经济与商业」排名212位;

2019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该校的会计金融学科位居世界百强;

阿德莱德大学制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可放入自然环境中,遗传控制的有机体,世界上第一个可视计算机芯片,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可视电话(正在与摩托罗拉公司全作开发)和训练了澳大利亚第一位宇航员。



选校理由

1.以学生为首的办学理念

阿德莱德大学办学理念的核心是:以学生为首位,学术研究与高质量教学相辅相成,这也是全球所有知名大学的基石和特点。阿德莱德大学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毕业生,希望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毕业生除了有蓬勃的创造力,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外,还兼有深厚的文化素养和宽厚的心胸。


2.广泛的校友会联盟

在全球范围内,阿德莱德大学的毕业生组成了十分优秀且广泛的校友会联盟,他们在各国的商业企业、政府机关、学术组织及艺术团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3.高技术、现代化教学设施

阿德莱德大学拥有高技术、现代化的实验室,教室里安装了现代的计算机设备和国际数据网络。这些设施由一个巨大的研究与数学用的图书馆构成,它有200万以上的目录,强化的电子数据网和因特网址。


4.在一些国家设有联系机构对学生提供帮助

阿德莱德大学在一些国家设有联系机构,对海外学生提供帮助,如接机,注册、申请奖学金、联系住处和提供文化、社会支持。海外学生协会对所有海外学生提供社会的、文化上的帮助。研究所南澳大利亚技术研究所,妇女研究中心,生殖健康研究中心,电子光学中心,交通事故研究组。



入学条件

本科:

雅思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

托福79分以上,写作不低于21分,口语不低于18分,阅读和听力不低于13分。


硕士:

雅思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

托福79分以上,写作不低于21分,口语不低于18分,阅读和听力不低于13分。

点击了解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