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子生活  优秀学子

刘一卿

发布者:葛露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00

上帝关上了一扇门,那必然会为你开启一扇窗

不觉间,春暖花开。四月里的天赐庄早已是一派“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的景象。徜徉花海,漫步在这古香古色的西洋楼宇之间,耳畔回荡着游人与学子们的欢声笑语,感受这相门古城墙旁偌大校园的悠久历史,眼里尽是喜乐。

恍惚间仿佛又踏回到了两年前,那份落榜的失落还萦绕在心头。在人生漫长道路的第一个岔路口,毅然断了重来的念头,孤身混入了那茫茫求学的人海中去,只想讨得那条属于自己的羊肠小径。

上帝关上了一扇门,那必然会开启一道窗。就在这长江南,太湖畔的古城里,我找到了。也许是机缘巧合,又或是造化弄人,让我踏上了留学这条新鲜而又充满挑战的道路。

  

在度过紧张而又期待的两个月后,迎接我的是全新的宿舍,完备的教室,幽默的同学,热心的师长和那美丽的校园,新奇而又有趣的专业知识,将成为未来一路上披荆斩棘的资本。

  

  

  

就这样,似乎渐渐也开始融入这个充满魅力的都市,立交上的川流不息,街道中的车水马龙,小巷里的人声鼎沸,园林间的鸟语花香,古镇水乡的熙熙攘攘,无不都从初来乍到时的陌生变为谈笑风生时的熟悉。

  

  

  

这片古代文人墨客所钟爱的地界,还会吸引多少游子为之着迷,还有多少精彩绝伦之处等着我们去探索。

  ——17级商科班 刘一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