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资讯  最新动态

学生专访 | 辛彦泽:从苏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飞向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男孩

发布者:葛露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95

辛彦泽
就读于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即将就读于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
人工智能



◀辛彦泽offer 


曼彻斯特大学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始建于182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公立大学,在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

在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8级学生的结业典礼上,有这么一个男孩被提到:“无论寒冬还是盛夏,无论清晨还是夜晚,都日复一日、持之以恒在工科楼教室埋头苦读,最终以专业课平均分93分,雅思7.0分的优异成绩,收到了世界名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他是谁?他是辛彦泽


Part 1

这个少年会滑雪

问:小辛同学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呀?

辛彦泽同学:我自己的性格本身就是比较开朗的,尤其经历过大学的这种集体生活之后,感觉自己更外向了。

关于学习,我会花很多时间去研究感兴趣的知识。因为很喜欢计算机哈哈哈……


问: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比如打篮球什么的?

辛彦泽同学:兴趣爱好的话,比较广泛,像摄影什么的都会稍微了解一下,但是没有花很多精力。这几年很喜欢去滑雪,打篮球其实我不太擅长。

哇塞!酷!



▲在滑雪场的辛彦泽



Part 2

这个少年很认真

问:小辛同学感觉是很认真的性格呢,提前给我的稿子好官方啊

辛彦泽同学:其实也不是官方,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哈哈哈哈,仔细思索写下来的文字不自觉就官方了。


:那当时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呢?

辛彦泽同学:关于当初的选择,还是很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很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有所考虑之后我们通过打电话咨询的方式了解了更多信息,然后直接就来学校咨询了。

起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择了这里,希望能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求学之路。父母也一直十分希望我通过留学拓展国际视野。仔细思考之后,同时参考了父母的建议,最终选择在这条路上做出努力。


问:刚刚入学的时候有给自己定下长远的目标吗?

辛彦泽同学:我喜欢着眼于我能看见的未来,长远的规划谈不上,会给自己定一些短期的目标。喜欢坚持做好当下的事,让自己不停的到达新的起点,用成就感和满足感激励自己继续前进。


问:那如何督促自己去达成一个又一个小目标呢?

辛彦泽同学:我觉得我两年来得到的最重要的感想就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是一个兴趣驱动型的人,正因为我热爱计算机,对人工智能感兴趣,所以我才会敦促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作业,尽量全身心地投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正因为感兴趣,所以我会在课外主动学习想了解的知识,搭建个人博客,做一些喜欢的程序等等。


:如果碰到自己不感兴趣但是非常必要的东西要怎么解决呢?

辛彦泽同学:首先就是不能逃避,然后对于这种课程或者是需要学习的知识,细致的计划就尤其重要,一步一步来总是对的。


Part 3

少年,未来的路还很长

问:听说小辛同学是我们第一任学生会的主席呢,有没有什么话要说给下一届学弟学妹们呢?

辛彦泽同学:我记得当时被大家推选为主席的时候真得受宠若惊,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对于之后的学弟学妹们当然是希望他们可以举办更多的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啦!


问:那要去异国他乡继续学业,心情如何呀?对于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辛彦泽同学:我认为与其担心,不如多做准备,去英国读书带给我的最大的心情还是期待,期待完全不一样的文化和生活环境,期待接触完全不一样的人,期待未知!

对于未来,我想过很多。当然,能继续读研究生最好,毕竟我觉得社会工作中需要用到的庞大的知识很可能不止于本科阶段所学的,总之对我来说还是随遇而安吧。


问:最后对自己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辛彦泽同学:我自己的座右铭是存诚能贱,这其实是我高中的校训,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期待吧——永远抱有真诚,也永远保持谦逊。在未来社会做一个具有健康生命、理性精神、主动发展的杰出公民!


▲由辛彦泽拍摄


班主任张铭寄语

辛彦泽同学正直善良,乐于助人,作风踏实,性格开朗;对待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思路清晰,能够明确知道自己要完成哪些学习任务,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目标始终如一。

小辛同学工作上认真负责,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够协助老师做好工作,课前总会看到小辛帮助老师操作多媒体的身影。小辛同学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是同学们心目中优秀的榜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辛彦泽同学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定自己的信念,继续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班主任与辛彦泽(右一)合影


带着同学和老师的殷切祝愿

希望小辛同学踏浪而行

去谱写属于他自己的青春之歌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国际本科(学分豁免项目)

期待20级萌新们的加入

现面向广大高中毕业生招生

咨询电话:0512-65228462、0512-67164673或18550285992

欢迎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