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资讯  最新动态

学生专访 | 戴明晖:即将奔赴英国谢菲尔德学习人工智能

发布者:葛露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82


戴明晖

就读于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即将就读于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专业

人工智能


◀戴明晖同学的录取offer

谢菲尔德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简称“谢大”,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学校位于英国英格兰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



来自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8级人工智能班的戴明晖同学,在今年2月正值中国新年之时,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的offer。今天,透过一段采访,这个扬州男孩的心路历程,由我们一起来揭晓。

大家好 我是戴明晖


问:小戴同学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戴明晖同学:我觉得自己是很外向的性格,很喜欢和朋友待在一起。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前段时间刚开始接触摄影,平时的话比较喜欢看电影。


 ▲戴明晖摄影作品


问:听说小戴同学还主持了去年的双旦晚会,主持是你的兴趣爱好吗?

戴明晖同学:是的是的,高中的时候曾经想要以艺术生的形式继续学业,但是和家人一起再三考虑还是选择了学习计算机。在大学中也经常作为主持人参加各类活动,我觉得也是满足自己曾经的愿望吧,希望用兴趣爱好来弥补遗憾吧。


 ▲右一为戴明晖


从扬州到苏大

问:小戴同学作为扬州人来苏州之后有不适应的地方吗?

戴明晖同学:家乡就在扬州嘛,两个城市还是靠得很近的,生活习惯也没什么太多的不同。再加上我本来就很喜欢苏州这个城市,苏州对我来说亲切感很强,所以大体上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问:那当初在来到苏大求学之前,是如何接触到我们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呢?

戴明晖同学:知道培训基地是通过高三的招生渠道了解到的,再加上我本身就对苏州很向往,所以和家人一起了解了一下苏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出国项目,总之来到苏大是一个慎重(的决定),现在看来也是很正确的选择。


问:那在苏大求学两年之后对苏州大学的整体印象怎么样呢?

戴明晖同学:作为全国最美校园之一,本部的风景真的很美,苏大也是一个非常有历史底蕴、人文气息很浓的大学,更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大学。


 ▲苏州大学北校区工科楼前 (图摄:葛露


问:来苏大之后,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最大的收获又是什么呢?

戴明晖同学:想要留学的话,语言就是第一道门槛啦,我相信我的很多同学都在语言这一关花了很大的精力,我当然也不例外。

除了语言,在院校申请方面是我们的一块盲区,之前对申校完全没有了解,好在留学项目的老师帮助了我们很多,我记得当时选择了四个学校(并)进行努力,家人在这方面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对自己的认知要明确

问:小戴同学从高中到大学觉得有什么不同吗?入学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学习状态呢?

戴明晖同学:大学和高中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需要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性。其实我刚入学的时候还没有很明确的学习规划,我的学习属于一步一步慢慢来的状态,所以(我的)学习规划是一个逐步明确、逐步清晰的过程。


问:那么在学习规划逐渐明确的状态下,有没有什么学习小tips来督促自己呢?

戴明晖同学:学习小技巧的话第一个是要敢于开口,这一点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也是很适用的,我平时在外教课上是一个很活跃的人,从小就读外国语学校的经历也让我很乐于与外教交流,这也让我的口语得到很大提升。

第二个就是不要怕提问,我们身边总有比我们优秀的同学,尤其是在不太方便去向老师提问的时候,身边的同学也可以是我们提问的对象,大家一起思考一起进步,在讨论的过程中可以督促自己一步步前进。

第三就是要善于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网络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我们不能忽视,很多问题在网上就可以得到很详细的解答,这些都是我们身边触手可得的学习资源,当然不能放过了。这也很利于培养我自己的一个自主学习能力。


问:你是为什么会选择人工智能这个专业呢?在这个领域有你的灯塔吗?

戴明晖同学:首先是觉得人工智能拥有更好的就业前景以及很好的行业发展趋势,再加上我作为一个理科生,对人工智能这个领域比较感兴趣。

IT行业的成功人士都是我的榜样,比如小米公司的雷军,他的商业成功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成功的程序员身份。所以我希望在未来的求学过程可以遇到更多的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更快地充实自己。



关于未来我想说

问:将要去谢大开始一段新的征程,会不会觉得担忧呢?之后是想直接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呢?

戴明晖同学:对于将要去异国他乡肯定会有点担忧的,主要是害怕自己无法适应那边的环境和饮食,所以趁居家期间就提前开始锻炼自己的生活技能了。因为谢大还是9月照常开学,所以我接下来的计划应该是正常进行的,在英国继续深造读完研究生后,最后顺利回国就业。


问:对学弟学妹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戴明晖同学:有啊,首先如果有跟我一样的打算,语言问题一定要早解决;其次就是不要害怕那些看上去枯燥的课程,因为有些比较难的课程在国内打下良好的基础后,到了国外会轻松一点;还有就是眼前的课程一定要好好完成,不能囫囵吞枣;然后就是学会独立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尽早了解自己想去的院校,提前规划,根据理想院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问:那对于未来的自己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戴明晖同学:对于未来的自己我觉得我还是有着很明确的职业规划的,相较于大众比较了解的程序“猿”,其实更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拥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的产品经理类的工作。总之明确的自我认知能够帮助我明白我要做什么样的学生,想要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分别的日子

 踩着夏天的浪花一步步到来

 让我们祝福这个即将飞向谢菲尔德的男孩

 属于你的那片天空 

 正逐渐向你张开怀抱 ✨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国际本科


 ➤培养模式: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2国际本科”项目以苏州大学优质的师资与教学资源为依托,为高中毕业学生留学海外大学而设计,采用国内 海外教育模式(国内2年,海外2-3年)。


 ➤课程设置:

国内课程设置以英语强化和海外大学通识课程(海外大学豁免部分学分)为主,教学方法、考核标准、教材等均与海外合作大学专业有机衔接。学生在出国之前明确对接大学和专业方向,顺利进入适合自己的海外大学学习。


➤专业设置:

(点击大图查看)

 ➤取得学历:

 该项目的学生将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正式注册,完成国内阶段全部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者,颁发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结业证书;完成外方合作大学学业后,符合外方院校毕业条件可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


➤招生对象:

面向高中毕业生(含已通过高二会考取得毕业资格)


 ➤录取标准:(3选1)

1.入学测试:英语水平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面试入学测试合格者,准予入学 ;

2.免试入学: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试:

 (1)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线;

 (2)雅思成绩5.0及以上。

3.专项班: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一线且英语单科达到总分的60%。(申请免试者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如:高考成绩单、雅思成绩单、高中毕业证等。)


 ➤报名方式:

1.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官网http://jxjylx.suda.edu.cn

2.电话:0512-65228462、0512-67164673、18550285992

3.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官微公众号:

a.进入公众号,回复关键字“报名”

b.文章底部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5.报名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校本部),到访前请您提前联系招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