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是一门综合性的交叉学科,是系统研究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学。管理学是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需要产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现有的条件下,如何通过合理的组织和配置人、财、物等因素,提高生产力的水平。

推荐理由:

管理学是一门实用学科,小至规模小于10人的工作室、大至员工上万的跨国大企业,都离不开一套高效完善的管理方法。所以,无论是国内升学还是出国留学,管理学专业也成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热门学科之一。

就业前景:

管理学专业毕业的学生未来可以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具体来说,例如在企业中从事战略开发、市场分析、项目评估等工作,或者在研究部从事研究,也有的从事具体项目的运作,比如工程管理、大型成套设备的制造、装备与销售等。

部分海外合作院校:

 

国别

大学中文名

澳大利亚

昆士兰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

伍伦贡大学

英国

埃克塞特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埃塞克斯大学

东安格利亚大学

密德萨斯大学

创意艺术大学

新加坡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海外院校合作专业: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会展管理、商业管理、商务管理等。

免试要求

1)英语及学业水平免试条件:高考达到本省重点本科线成绩;

2)英语免试条件:高考英语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雅思成绩5.0分及以上、托福60分及以上;

3)学业水平免试条件:高考数学成绩达到总分的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