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苏州大学前身是Soochow University(东吴大学,1900年创办),开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融中西文化之菁华,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苏州大学现有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设有30个学院(部),各类学生7万多人,教职工5221人(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2738人);拥有天赐庄校区、独墅湖校区、阳澄湖校区、未来校区四大校区,占地面积4586亩,建筑面积159万余平方米。

学校按照“以国际知名带动国内一流”的发展思路,全面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学校先后与3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学校每年招收来自8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留学生3000多人次


 

 

二、项目介绍

国际硕士项目学业分为国内国外两个阶段。学生在苏州大学学习雅思课程和申请专业的基础课程及部分硕士专业研究生课程,满足外方合作院校语言要求及通过规定课程考核后,学生进入国外学习阶段,完成所有硕士课程,达到外方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外方合作院校相应专业硕士学位。



 

三、项目优势 

1.学分豁免
根据苏州大学与国外大学的项目合作协议,部分院校可有条件豁免不超过三分之一的课程学分,为学生有效节省学习时间和留学费用
2.免试入学
无需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
3.名校资源
苏州大学&海外合作优质高校
4.权威认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获得的国外大学硕士学位给予认证 



四、部分海外合作大学及专业

A: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简称UOW),建于1951年。学校主校区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是一所澳大利亚著名公立大学,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也是亚太地区大学联盟(RUC)的重要成员,是经过AACB认证的高等学府。
  在2014QS世界大学排名中,获评为世界五星级大学;全澳唯一的连续两年被澳大利亚政府评定为年度优秀大学。  

  国外对接专业:
(点击专业名称可查看详细招生简章)
商科、管理类
  (商业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

  

B: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NJIT)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881年,位于新泽西州的纽瓦(Newark),校区面积约45英亩。该校是一所教育,科研,服务和经济发展并重的大学。新泽西理工学院在2020年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97名,属于第一梯队全国性研究型大学。

国外对接专业:
(点击专业名称可查看详细招生简章)
计算机科学
电子工程

建筑学

应用数学
  

 


 

五、申请时间表

 

六、招生对象

具有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及学位。
已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的学生拟优先录取。 

  


七、报名材料

 白色背景彩色照片2寸(3.5 CM X4.5CM)护照照片3张及电子版;
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首页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科学位证书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本科最终完整成绩单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