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资讯  最新动态

积跬步,至千里!2020级学长学姐的宝藏学习法快来收藏!

发布者:葛露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0

成功没有捷径

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角逐未来


让我们一起来

听听2020级学长学姐们

这一年来的学习心得吧!


# 计算机专业 #


保持一颗爱探索的好奇心

🔺常一凡同学的笔记🔺


其实计算机专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枯燥,起初可能会不习惯敲无聊的代码。好不容易构思好,然后测试,发现运行后总是会报错,会出bug,忍不住抱怨一句:真不愧是机器,真的是笨死了~


然而,在一遍又一遍调试后,看着机器顺着自己的思路最终运行出正确的结果时,那一刻的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


对代码逐渐熟悉起来后,我慢慢对这个只由0和1构成的神秘世界,产生了好奇,程序再不复当初的寡淡无味。希望这样一份好奇能继续陪伴我度过未来的学习生活。


——2020级计算机一班 常一凡




勤学多练,锻炼逻辑思维

🔺翟佳敏同学的笔记🔺


在我看来,计算机科学并不是纯理工科的,而是文理结合的。因为一方面,我们码代码时需要一个逻辑性的思维,即对程序所需使用到的算法,在心中有个大致的轮廓。另一方面,在学习编程的初期,我们都会先学习如何使用语言,例如python,Java,c……了解各种符号所表示的含义。


部分程序它看似只需要短短几行代码就可以运行出来,其实思考的时间可能需要半小时以上,甚至还要考虑到后期代码的优化。所以我希望大家平时就要多去练习,因为日常的实操经验也会影响你的课堂小测成绩和期中、期末考试成绩。


——2020级计算机一班 翟嘉敏


# 商科专业 #


制定学习目标,发现学习趣味

🔺王子彬同学的笔记🔺


我认为大学最重要的是学习专业课程,在拓展知识的同时也要锻炼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听讲和在课堂上做笔记也是有效学习的一部分。学习要讲究方法和计划,有计划学习比盲目学习重要得多,更容易达到预定的学习目标。


就拿会计这门课程而言,我曾因为整天面对那些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而心生烦闷和厌倦,导致登账漏洞百出。后来,经过老师的教导和自己的领悟,我定下心来,发现做会计,除了借助Excel解决算法之外,还能提高数据分析和逻辑分析的能力,这些对营销、管理、咨询等很多领域也会有帮助。


会计学好了也是一门艺术,只要你用心去做,会越来越得心应手。梁启超说过:“凡是职业都是有趣味的,只要肯干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


——2020级商科二班 王子彬


预习复习要做好,多交流拓思路

🔺宛琪同学的笔记🔺


商科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首先,你要有灵活的思维,因为商科和经济有着极大的关系,而经济又在不断变化。其次,作为学生,认真听课非常重要。自从进入项目学习以来,我发现老师在课堂上并非是死板地按照课本来讲,每门任课老师都会列举案例或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来进行分析和讲解。


商科这门课需要做好课前预习准备,这样在课堂上也能顺利跟上老师授课的节奏,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最后要定期复习,避免因遗忘时间过长而造成重复性学习,注意复习的时间间隔。此外,我们应该多与同学交流,一起探讨一些专业中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不同问题的看法,这更有助于拓宽我们的解题思路。


——2020级商科二班 宛琪


# 管理专业 #


课本知识多思考,实践才能出真知

🔺钱稳之同学的笔记🔺


我觉得管理这一门课有固定的概念和理论,但在实际应用中不能局限于固定的思想和逻辑。许多课程中的理论指导实践,需通过实践才能出真知。我们要学会灵活运用书本上的概念,将管理课程中部分原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这样也能更好地理解知识。


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划一划老师讲的重点,有利于我们课下去理解和吸收所学过的知识。


上课时别“抛锚”,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不要到期末考试再临时“抱佛脚”。管理这一门课程75%都是记忆型的,平时的学习积累也很重要,课堂表现、日常作业、期末考试会综合反映你的学习成绩。


——2020级管理一班 钱稳之


管理理论多实践,自我提升不松懈

🔺陈亦宏同学的笔记🔺


上第一节管理课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厚厚的专业书、老师口中的名人理论,大量的管理学知识概念......真正学习管理课程后才发现管理是一门来自于实践的科学学科,大量的管理结论往往来源于生活本身。


当然了,管理学肯定少不了专业理论的背诵,学弟学妹们千万别等着老师期末给考试范围的时候,再做背诵的准备。


最后想给大家关于自我提升的建议,大学将会有很多的时间留给学生进行自习和自我完善,请不要放过这些零碎的提升机会,细微之处见真章。再者,专业课方面的成绩也会影响将来申请国外院校,可不能懈怠。


——2020级管理一班  陈亦宏




# 艺术设计专业 #


专业源于热爱,课堂内外开视野

🔺任心禾同学的笔记🔺


我之所以选择艺术设计专业源于我对绘画的热爱。进入苏州大学国际培训学院一年来,除了按时提交作业以外,画画速写练习,逛逛艺术展也同样是我美术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大学的专业学习课程除了有美术理论和设计训练之外,也有实践教学,在实践中也让我认识和理解苏州园林和博物馆等中国传统文化,这些对我的艺术创作很有帮助和启发。


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平时作业很多,需要大量的时间在创作上,希望大家可以合理分配时间。另外,大家要记得按时提交作品集,千万不要错过了截止日期。在课下也可以多参观一些艺术展览,这既让我们对艺术有更好的认识,也对专业课的学习有一些帮助。


——2020级艺术设计班 任心禾


-------------------------------------------------------------


看完了2020级学子的学习心得和专业课建议后,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优秀笔记吧!

看看从中我们能学习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呢?


商科一班 周珂妍

通过运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来整理笔记,可以使知识点更清晰,更有条理,内容更加有逻辑,有利于同学们复习时把握知识的连贯性,防止知识点混乱。


在做笔记的时侯可以运用不同颜色的笔来标注不同重要的知识点,有利于复习时快速抓住重点,帮助同学们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商科一班 汪贤鹏  商科二班 亢婧

在做笔记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使用ipad或者电脑整理自己重要的笔记,这种方法比纸质笔记更易保存,可以随身携带,不怕弄丢。


商科二班 潘怡帆

如果在课堂上老师讲得太快,我们可以先用手机将板书或者PPT拍下来,在课后我们再结合笔记一起去看整体的内容,这种是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也是比较事半功倍的方法。



以上就是学姐学长们的笔记

是不是收获满满呢?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笔记方法。


如果同学们还想看更多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

请在公众号上查看往期推文。

🔺长按识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