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中文名: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英文名:James Cook University Singapore,简称JCU

学校类型:综合性大学

创建年份:2003年

官方网站:https://www.jcu.edu.au/

点击了解申请流程...

  

  

学校简介

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简称JCU) 原属昆士兰大学,自1970年起正式成立。

JCU以18世纪英国航海家和探险家詹姆斯·库克(James Cook)船长的名字命名。詹姆斯·库克大学有三个主要校区,其中两个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的热带城市汤斯维尔(Townsville)和凯恩斯(Cairns),另外一个国际校区设在新加坡,新加坡校区是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海外合作院校。


地理位置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是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直属校区,跻身全球2%的顶尖名校。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于2003年在新加坡建立校区,是大学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得益于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新加坡是一个特别的国家,国土面积仅646平方公里,居住着400万多人,却依旧充满了活力。这里地处热带,全年温暖湿润,温度在23~33摄氏度。普遍阳光明媚,年终期间受季风影响雨水较多。

 

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在这个国家里有华人、马来西亚人、印第安人还有其他族群。包容了广泛的宗教、文化和语言,人们融洽地生活在一起。各个族群的协同融合,为国际学生在新加坡的生活和娱乐提供了广泛的选择范围。

 

此外,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低犯罪率、高生活品质,能够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个理想的学习环境。当你需要放下书本,大量地运动、娱乐时,周围迷人的景色和声音能够填充你的感官,使你放松下来。



学术水平

全球荣誉: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被评为全球年轻一代大学(建校50年内),由2019年的33位上升到2020年的29位。


詹姆斯·库克大学各领域绩效情况

 

JCU在过去7年间,连续在“毕业生就业”方面获得五星荣誉。

在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上,JCU在2007年排在世界前500强大学之列,是15所上榜的澳洲大学之一。

  

全新加坡荣誉:

詹姆斯·库克大学荣获新加坡素质级星级认证(SQC Star),是新加坡新局针对素质级认证机构在质量与品质等方面的更高等级认证。


建立于2003年的新加坡校区是JCU的第一个国际校区。新加坡校区在JCU澳大利亚以及当地的学术专家的指导之下,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同时保证新加坡校区的学生能够拥有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学生一样丰富的教育。


JCU具备新加坡非公立教育机构的最高等级认证,这一认证被称为新加坡教育信托星级认证(EduTrust Gtar),仅颁发给能在学术课程、学生服务以及运营,模式上展示出最高水准的教学机构。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新加坡第一所获得星级认证的院校。

新加坡校区作为全新的现代化校区,多年来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提供着优质的教育,得到新加坡政府的高度认可,享有教育之星的美誉。


JCU多年来的种种成绩都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也期待着更多学子们的加入!

点击了解申请流程...


  

课程设置

新加坡校区为学生提供一整套从大学预科到博士级别的课程,包含全日制以及非全日制的学位课程,涵盖商业管理、信息技术、心理学和教育学等专业。此外,学生可以获得面试必需的技能和知识。


新加坡校区所颁发的学位与澳大利亚校区完全一致,学历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可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于该学历的认证。




专业设置

JCU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和研究型大学,接纳组合多元性学术研究,提供完整的学术、硕士和博士课程。涵盖商业、信息技术(IT)、心理学、教育学、环境科学、水产养殖、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


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2国际本科(学分豁免)留学项目中,商科、艺术设计、计算机专业大类均可对接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的课程受到不同领域的专业认证:

点击了解申请流程...



师资力量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有一支兢兢业业、经验丰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大学任职的每一位全职教授、讲师都拥有博士及以上学历,并且同时全部受聘于澳大利亚校区。创新的教学风格结合最新的教学技术是詹姆斯·库克大学教育理念的根基。


学校设施

JCU各校区内设施便利丰富,设有运动中心、医疗中心、银行、商店、食堂、书店、邮局、咨询中心、学习顾问、国际学生顾问等等。此外,JCU还提供各类住宿信息,包括校内宿舍、校外租房、公寓和合租房等等。


节约费用

JCU新加坡校区学费低于澳大利亚校区20%-25%;生活费用相比其他发达国家也低廉许多,总体花费比澳大利亚节省约达40%。 



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

JCU与欧洲、亚洲、美洲和太平洋地区的19个国家,超过55所大学达成合作交流。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通过到世界知名的其他高校进行交流体验,从而丰富自己的海外经验、感受新文化、发展语言技能、结交新朋友、开阔视野、提高就业能力。


入学条件(具体以大学官方发布为准)

本科:

学历要求:大一完成或者凭高考成绩申请;

语言要求:总分6.0单科不低于6.0(个别专业有更高语言要求)。

点击了解申请流程...


硕士:

学历要求:本科毕业,拿到学士学位;

语言要求:6.5单科不低于6.0。


(通讯员: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