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外院校  英国

赫瑞-瓦特大学

发布者:葛露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3308

 

 

基本信息

中文名:赫瑞-瓦特大学

英文名:Heriot-Watt University

学校类型:综合公立大学

创建年份:1821年

官方网站:https://www.hw.ac.uk/

学校地址:Edinburgh, Scotland, UK EH14 4AS

点击了解申请流程...

  

  

地理位置

大学的主校区坐落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 (Edinburgh)。作为英国的第二大、欧洲第四大金融中心,爱丁堡以其悠久的历史、迷人的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和艺术底蕴闻名于世。

另外两个校区坐落在苏格兰边境的加拉希尔斯(Galashiels)和奥克尼。大学还有两个国际校区分别在迪拜和马来西亚。

赫瑞-瓦特大学有五个校区,三个校区几乎绵延整个苏格兰,第四个校区在迪拜,第五个校区在马来西亚(主校区和马来西亚校区与苏州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有合作)。最大校区为Riccarton,位于苏格兰美丽的首都爱丁堡市西郊,校内树木葱葱、景色怡人。驱车从这里前往爱丁堡机场仅需15分钟;搭乘飞机仅需80分钟即可抵达伦敦,乘坐火车则需要4小时。


学术水平

始建于1821年的赫瑞-瓦特大学是具有190多年历史的英国大学,也是英国第八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培养了来自工业界,商业界,文学界大量人才。瓦特大学是一所理工科学和经济人文科学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学员10%以上是来自欧洲以外的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在许多领域诸如金融学,食品科学、物流、精算数学、光电子学和激光、计算机,石油工程领域的声誉卓著。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排名第33;

2020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The Guardian)排名第61;

2020年《英国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 ty Guide,简称CUG)排名35;

大学在最新的英国大学卓越研究框架评估REF的排名中荣居33位,苏格兰第4位;

该校的教学质量评选结果表明,在接受评比的19个学科领域中有16个被评为“优秀”,“非常满足”或同等水平,其余的3个为“满意”。

  

  

课程设置

赫瑞·瓦特大学拥有建筑环境,工程与物理科学,生命科学,管理与语言,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纺织设计,爱丁堡商学院和石油工程八个学院。

本科

精算与统计学,金融数学,经济学与统计学,数学与应用力学,生命科学,微生物,化学与药物化学,化学与颜色科学,计算机模拟物理,光电子学,食品科学技术与管理,运动体育学与管理学,化学工程与酿酒蒸馏技术,房地产管理,建筑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信息技术,海洋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与环境工程,国际纺织市场、管理与制造,时装设计,纺织与时装设计管理,金融与会计,管理学与人力资源管理,外语(口语与翻译)等等

研究生

金融学,投资管理学,精算数学,金融数学,信息技术,国际会计与金融,物流学,商业与管理,酿酒蒸馏学,食品科学,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能源学,材料工程,服装管理,纺织设计和几栓剂应用,MBA,海底工程。


学校专门从事下列领域的教学和研究: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工程学与物理科学,石油工程学,生命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人造环境,管理和语言学,工商管理硕士和工商管理博士,以及纺织与设计。


优势专业

在最近一次的英国科研水平评估中,学校在石油工程学,保险精算数学和统计学领域排在英国各大学的榜首;

隶属于赫瑞瓦特大学的爱丁堡商学院,拥有世界一流的远程教育课程,其中MBA课程位列世界第二;

大学在工程学,物理学,金融学,投资管理学和语言学的所有研究领域,都获得了4分或更高的评分;

隶属于语言&管理学院的投资管理学拥有CFA机构认证,同时获得英国证券投资管理协会(CISI)的认证,在通过一部分学科考试后,获得CISI豁免权;

2013年英国大学生学科调研中,金融学,会计管理学,经济学,欧洲语言学位居全英前十位,苏格兰地区第一位,成为学生中满意度最高的英国大学之一;

作为赫瑞.瓦特大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爱丁堡商学院拥有全球最大之一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提供定点和远程教育,并有严格评估考试体系。工商管理博士计划,以及相似且有重要的研究内容的课程系列。


选校理由

瓦特大学培养了来自工业界,政界,文学界等不同领域的人才,包括舒马赫的赛用工程师Jock Clear,苏格兰小说家Dame Spark,苏格兰首席部长Henry McLeish,前伦敦市长 Mark MacGregor, 英国工党政治家 Michael Goodall Watson。瓦特大学爱丁堡商学院也培养了一批苏格兰企业家,如石油天然气服务公司Wood Group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Keiller, 北美第三大金矿公司创始人Robert M Bucha等。


瓦特大学非常强调和工业界的合作关系,是苏格兰在学术与工业合作上最成功的大学,因此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的就业率为苏格兰地区最高,且在全英国排名前十名。2000年瓦特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苏格兰地区名列第1,全英国名列第5。而在研究金费方面,瓦特大学的单位学术人员获得工界的研究金费资助金额为英国前五名。


入学条件(具体以大学官方发布为准)

预科

雅思5.5分,托福70分或同等水平

本科

雅思6.0分,托福80分或同等水平

要求会考成绩在75%以上,可入读Year 1

A-levels, IB, Higher National Diploma (HND)成绩优秀者,可入读Year 2

硕士

雅思6.5分,托福90分或同等水平

有相关专业的本科学位。大学成绩平均分在75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