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资讯  最新动态

苏州大学-新泽西理工学院2020年计算机科学国际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葛露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001

一、项目简介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学位认证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2018年3月,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协议,是江苏省目前唯一一所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苏州大学通过与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合作建立国际化培养模式,接受合格学生进入国际硕士项目。学生可以在苏州大学获得9个研究生课程的学分,它们可以直接适用于新泽西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项目的规定学分。从而实现中外课程顺利对接,缩短海外读研时间,降低留学成本。


第一学年在苏州大学主修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程及部分硕士专业研究生课程,满足外方合作院校语言要求及通过规定课程考核后,第二学年赴美方合作院校学习,完成所有硕士课程,达到外方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外方合作院校相应专业硕士学位。



二、合作院校硕士项目及授予学位


*申请签证时需要满足对方国家签证的语言要求,有关学位课程及授予请查看合作院校官网:http://design.njit.edu 。


三、院校介绍

苏州大学坐落于江苏省苏州市,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省重点的综合性大学。


苏大拥有以文学、理学、医学为主的十二大学科门类,建有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已发展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地方综合性大学。



  •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设至今已30多年,是江苏省较早开设计算机的专业之一。1987年应苏州市社会发展需要组建工学院,2002年正式成立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和“厚德博学、敬业求真”的院训,形成了从本科、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硕士点和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2个专业硕士点)、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到博士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荣誉:

  • 江苏省大数据智能工程实验室;

  • 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工程实验室;

  • 计算机信息技术处理江苏省重点实验室;

  • 长三角区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 已为国家培养了8000余名信息产业的高端人才;

  •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江苏省优势学科;

  • 学院教师获的国家项目91项,省部级项目26项,市厅级项目38项,年均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



  •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

院校简介: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NJIT)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881年,位于新泽西州的纽瓦(Newark),校区面积约45英亩。该校是一所教育,科研,服务和经济发展并重,处于第一梯队的全国性研究型大学。


计算机科学专业介绍:

在《星际迷航》中,有数不尽的章节提到困惑的船长向计算机求助,而计算机总是迅速地给出答案这样的情节。如今科幻小说中的情节成为了现实。


如果你选择了计算机科学这个专业,你就能学习到如何去设计可以使人与计算机对话的程序。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要学习计算机系统和人与计算机在技术层面的互动。该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编程、理论和软件设计等。


学院设置:

新泽西理工学院有6个学院,主要包括:计算机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学院、文理学院等等。学校还拥有新泽西州最大的企业孵化器。


学位设置:

新西理工学院目前有来自105个国家的11,000左右学生。99%的教职人员拥有其领域的最高学位。学校有19个博士课程、59个硕士学位、48个学士学位。专业涵盖面很广,包括了商业、计算科学、计算机技术、金融科技、会计学、财经、信息系统等。

学校荣誉:

美国公立大学中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前1%;

2018年TFE计算机科学专业美国大学排名中,新泽西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第106;

依据教授学术生产率,NJIT被评为全美10大公立大学之一;

2019年被评为卡内基分类“非常高的研究活动(R1)”机构;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最佳排名中的“100强学校;

根据毕业生的收入,NJIT在新泽西州所有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一;

新泽西理工的纽瓦克工程学院成立于191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

新泽西理工学院拥有美国大学最高级别的卡内基分类,代表其具有“非常高的研究活动水平(R1)”。

——美国教育部



四、国际硕士项目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

国内阶段——苏州大学

学费80000元;项目收费标准详见明细。


 ■国外阶段合作院校,学费请参考合作院校官网

网址:http://design.njit.edu 


五、合作院校项目申请及签证申请时间表


六、招生对象

■ 报名时间:3月31日-8月26日

■ 招生对象:招收理工科专业背景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七、报名材料

1.白底2寸护照照片2张及电子版。

2.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

3.本科学位证书复印件(或本科阶段在读证明)及电子扫描件。

4.本科成绩单复印件(或本科阶段已取得成绩证明)及电子扫描件。

5.填写《苏州大学-新泽西理工学院国际硕士项目申请表》(必填,其他材料可后补)。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liy@suda.edu.cn 



八、项目咨询

■ 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0512-65112439、18550285992

2.招生官网:

http://jxjylx.suda.edu.cn

http://scst.suda.edu.cn.

■ 报名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

苏州大学校本部继续教育学院101室;

苏州大学校本部理工楼120室。

■ 邮 箱:liy@suda.edu.cn